2016年11月26日 星期六

【食】台北大安-麥笛昆:無可挑剔的美式烤肉


我敢發誓,這是我這輩子目前吃過最美味的美式烤肉!
好吃到在短短半個月我就拜訪了兩次!
第一次來到麥笛昆美式烤肉餐廳時,我手機剛好沒電,因此沒辦法拍照寫食記,當時也沒對這家餐廳抱多高的期望,沒想到不試還好,一試真是驚為天人!
完全不懂這樣好吃到人神共憤的餐廳怎麼會這麼少人?
以麥笛昆的食物品質、態度、價位,就算天天大排長龍也完全合理啊!
第一次吃了之後,我就打定主意一定要回來再吃一次,並好好為這家餐廳寫個食記。
麥笛昆位於仁愛圓環,離忠孝敦化六號出口只有五分鐘的路程,大大的招牌絕對不會讓人錯過。

餐廳空間大、位子寬敞,環境舒適整潔,氣氛也十分悠閒愜意。
我去了兩次,兩次都在餐廳看見許多外國客人,以口音判斷,我猜他們是美國人,看來這家餐廳的確做出了很道地的美式烤肉,才能這樣緊緊抓住外國饕客們的心吧。
麥笛昆將菜單釘在牆上,客人們需要到吧台前點餐,由左至右告知服務生自己想要的主餐、附餐及飲料,點餐動線規劃的非常清楚。
服務生在點完主餐後會為客人加上一點配菜,並詢問有沒有任何不吃的蔬菜。
除了鮮炸薯條外,其他餐點在點完餐後馬上就能領取了。
我非常喜歡他們的配菜,醃菜的酸味正好化解了肉類的油膩,裡頭我最喜歡的是吃起來清脆爽口的小黃瓜。

我們點了一分牛胸肉、豬肋排以及一分鮮炸薯條。


第一道是牛胸肉。
這牛胸肉真是好吃到讓我魂牽夢縈,完全找不到任何能夠與它匹敵的食物。
牛胸肉被烤得非常軟嫩,吃起來大約三分熟,沒血水,卻仍保持肉質的溼度,牙齒幾乎不用出力,就能讓那一片片的牛胸肉在嘴中分解。
瘦肉與油花有著黃金比例,不乾柴,也不會油膩,搭配含有蘋果醋的烤肉醬,真是完美的無話可說。

接著,是豬肋排。
當我拿起刀叉的時候,一位身穿黑T恤、牛仔褲的先生走近,告訴我因為這肉裡頭有骨頭,所以他建議用手直接吃。
我觀察了一陣子,才發現那位先生正是這家店的老闆。
他還貼心地為我們遞上濕紙巾,在確認我們這邊沒問題後,竟就這麼地跑進了吧檯,親自為客人點餐、切肉,甚至還常常替客人將餐盤拿到桌上或是清理桌面,一點老闆的架子都沒有,此外,他也會時不時問客人餐點符不符合胃口,在客人要離去時也會笑著祝他們週末愉快。
老闆親切的模樣無疑地又加深我對這家餐廳的好印象。

我依著他的方法用手拿起豬肋排,直接用嘴食用。
焦脆的外層帶有煙燻的香氣,原以為這肉嚼起來會很有韌性,沒想到肉質本身卻與牛胸肉一樣柔軟,最讓我經驗的是那輕輕鬆鬆就能彼此剝離的骨與肉!
輕輕用手一撕,就能從骨頭上取下豬肉,乾淨的骨頭上完全不見一點肉屑沾黏,可見這豬肋排經過非常好的處理。
就在這時候,薯條送上來了。
薯條完完全全從盛裝的紙杯滿出來,每一根薯條上都還能見到馬鈴薯的皮,一根大小至少是麥當勞薯條的兩三倍。
不只外觀看起來讓人食指大動,嘗起來也沒讓人失望。
剛炸出來的熱騰騰薯條帶著誘人的香氣,從酥脆的外皮咬下去,就能吃到鬆軟的馬鈴薯,一點油耗味都沒有,全是馬鈴薯的香味。
薯條上頭有撒上一點鹽粒,味道不過重的調配更能讓人吃出它的新鮮。

對烤肉與炸物沒特別喜好的我們,竟沒花多久時間就將所有料理都清空了。
用餐完畢,剛剛的溼紙巾就派上用場了。
帶有香味的紙巾立刻就消去了手指的味道,真的非常方便又貼心。
不論是哪一樣餐點都表現得無懈可擊,而且兩次用餐的體驗都一樣完美,食物的滋味與服務的品質都與我第一次來的時候一樣好!
推薦給喜歡或想嘗嘗道地美式烤肉的朋友們,這樣的滋味真的不能錯過!


店名:麥笛昆美式烤肉 Mighty Quinn's Barbecue
推薦指數:5(滿分為5)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四段109(忠孝敦化捷運站六號出口)
電話:02-2772-6174
營業時間:週日至週四,11:30-22:00、週五與周六,11:30-23:00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