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1月10日 星期四

【閱】電影-《送子鳥》不落俗套的逗趣卡通


當時在電影院看到《送子鳥》的預告片時,就打定主意要來看這部電影。
但每次我興高采烈地和朋友說「我這個週末要去看《送子鳥》!」時,我的朋友們全都一臉茫然,甚至還皺起了眉問我:「那是什麼片?」
實在是不知道電影公司宣傳沒做好,還是因為這是一部卡通片所以我周遭的朋友不感興趣的緣故,總之,在我的生活圈裡這部新出的電影非常的沒名氣。

我原本是想看英文版本,不過因為英文版的時間與我的安排搭不上,因此我只好退而求其次選擇中文版本的,在電影開演前,我拿著票跟在一推小朋友屁股後面走進電影院裡,年紀已經23,尚未結婚生子的我在一群家長與孩子之間顯得有點突兀,這時候真慶幸電影是在昏暗的環境下播放。

《送子鳥》這部電影比我預想得精彩,當初會想看這部電影完全是因為裡頭的反派角色——金剛狼(群)軟萌圓呼呼的樣子吸引了我,在喜歡動物的我看來就像一隻隻傻楞楞的巨型犬。
因此當時在進入影廳時,我完全是抱著「來看陳腔濫調的卡通片」的心情坐下的,但沒想到裡頭多了許多意想不到的可愛創意,卻不是那種異想天開的劇情,而是在引人發笑之際還記得讓劇情合乎邏輯,沒有把這部卡通變成莫名其妙的奇幻電影。
在這邊簡單講述一下電影的背景,送子鳥這個行業在現代已經落沒了,因此海鷗們與家樂福外送合作,轉型為送貨公司,而男主鳥正是裡頭的頂尖送貨員,有望被上司提拔升官,只不過升官前上司交給了他一個任務——要他將總是惹麻煩的人類女孩小麗開除。
可是心軟的男主鳥在聽到當天是小麗的生日後,實在開不了口,只好先將她藏在幾乎荒廢的收信部不讓上司發現她的存在,不料,人在收信部的小麗卻收到了一張給送子鳥們的信,信中的內容表示名為奈特的男孩想要一個會忍者飛踢的弟弟,也因為這封信,讓總與麻煩拖不了關係的小麗再次啟動了停工很久的寶寶製造機,使得男主鳥和小麗得趕在被發現之前將剛被製造出來的小嬰兒送到指定的地點去……故事就是在這樣的情況下展開的。

除了劇情可愛有趣外,裡面還添加了許多有孩子的父母看了會會心一笑的情節,例如:小嬰兒常常在半夜想來,父母得頂著黑眼圈起床哄他;嬰兒入睡後在聽到一點聲音後又會馬上醒來;對有趣的東西會好奇地睜大雙眼並發出可愛的笑聲;會在毫無預警地情況下突然哭了,但理由既不是餓了也不是尿布髒了,讓照顧他們的父母猜個老半天卻還是弄不清原因……
相信看到這一幕幕時,陪在孩子身旁的家長們應該被勾起了許多回憶吧。

另外,劇中人類家庭裡的獨生子也讓我看得十分有感觸,因為我也曾經像小男孩一樣,在面對工作繁忙的父母時夢想自己會有個弟弟或妹妹,看到那三人的小家庭,就如同看到我以前的樣子,父母總是工作到很晚,所以我永遠是幼稚園裡最後一個被接走的小孩,導演這段描寫的很仔細,只可惜劇中的父母醒悟前若能再給個一點掙扎或猶豫就更完美了,畢竟長年如此熱衷於工作的父母不太可能在一夕之間就將「工作為上」的念頭轉換過來,通常是家中的孩子出了一件大事才會恍然大悟才是,所以這部分我覺得有點可惜,「領悟到孩子的童年只有一次」這事摹寫的不夠細膩,算是整齣卡通裡美中不足的部分。

但大體而言,還是算部架構完整的好電影。
實在是不想打擾大家看電影的興致,因此其中許多劇情我就略過不說了,就留給各位自己慢慢體會了。
如果在某個清閒的週末想要看點輕鬆的影片放鬆一下,這部電影絕對會是一個不讓你失望的好選擇。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