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1月13日 星期日

【食】台北中正-倆倆號:從店名開始的問號



會注意到這間店的原因,除了它正好位於我的愛店土司吐司附近之外,另一個吸引我目光的原因是這店名的唸法。
「倆」這個字的正確讀音為「ㄌ一ㄚˇ」,所以底下的羅馬拼音拼成「ㄌ一ㄤˇ」(Liang)的時候,成功地讓我停下腳步了。
直到現在,我依然不知道這是店家的疏忽,還是另類的行銷方式。

店鋪大約只能容納十人左右,上面的牌子寫有舊式的菜單,店員在點餐時則會在桌上遞一張新版本的菜單讓你方便點餐。
餐具自取,盛裝食物的容器是有深度的鐵盤。
我點了咖椰油炸鬼、肉桂捲,以及一杯北海道煉乳奶茶。
候餐時間不久,部分餐點好了的話就會先叫號請客人去領取,前前後後將餐點全部領完,大約只花了十分鐘,所以我平均每三分鐘就會因為被叫號而起身一次,因此當時的我覺得既然他們手腳如此迅速,其實可以直接等餐點全部到齊後在叫我過去領取就行了。
北海道煉乳奶茶喝起來沒什麼特別,就僅是奶味很重的奶茶,甜度大約是一般手搖飲料店的五分糖。
肉桂捲則是光用聞得就覺得很吸引人,對於視甜如命的我聞到那糖霜與肉桂粉混合而成的甜膩香氣,就不自覺地吞了口口水。
而在吃下一口後,肉桂捲的甜度果然沒讓我失望,我相當喜歡這糖霜的甜度以及在享用時伴隨而來的肉桂味,只可惜糖漿淋得範圍有點少,讓其餘沒淋到糖漿的麵包吃起來顯得有點乾,突顯了麵包體過於紮實不夠鬆軟的缺點。
至於,倆倆號的招牌熱壓吐司咖椰油炸鬼,則是讓我頭頂浮現了許多問號。
送來的吐司外觀是橘色的,因為當天是萬聖節,所以我不太確定這是配合節慶還是吐司本身就會是那個顏色,不過外觀如何並不會影響我吃它的心情,更何況橘色的吐司看起來雖然詭異,但對我而言依然是「可以食用」的安全色。

熱壓吐司裡頭一共有三層吐司,我咬下的第一口就吃到滿滿的咖椰醬,配上足夠的熱度讓我吃得很滿足,這部分表現的不錯,只不過當我在接下來吃到夾在裡頭的油條時,問號就冒出來了。
我本身就知道這道餐點裡面會夾有油條,只不過油條炸得太久,口感偏硬且油耗味太重,搶了其他食材的風采,別說是本來讓我讚譽有加的咖椰醬,我連裡面夾了起司這事都忘了,因此在品嘗這道餐點時,我有種像是在玩一種「猜猜吐司裡面包了什麼」的遊戲,邊嚼邊不斷思考著「這是鹹奶油還是起司?這一口裡面有咖椰醬嗎?」這類的問題。
不過甜甜鹹鹹的味道倒是蠻特別的,大體而言算不錯,想嘗試新口味的朋友們可以試試。

現在想想,第一個問號似乎在看見店名唸法的時候就出現了。



店名:倆倆號
推薦指數:4(滿分為5)
地址:台北市中正區汀州路三段158號(公館捷運站一號出口)
電話:02-2368-6003
營業時間:週一至週日,8:00-20:30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