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1月3日 星期四

【食】台北信義-Burger Ray:就算得心臟病也甘願

總會有突然特別想吃某樣東西的時候,不餓,但就是對「那樣東西」異常渴求,而最近的我就非常想吃會讓我嘴唇沾滿油脂的食物。
向來對美式餐點很不拿手的我就找上了去年非常紅的Burger Ray,因為裡頭有一款光聽名字會患上心血管疾病的漢堡。
Burger Ray位於忠孝敦化站三號出口直走五分鐘處,離捷運站不遠,路線好找又清楚,迷路的機會微乎其微。
當我在週日進去店裡時,大約是中午十二點整,那時小小的店面裡已經沒有空位了,不過排隊的人潮不多,等了五分鐘後就能夠坐下。
在就坐之前,店員請我先點餐。
牆上菜單的照片就是我這次來的原因,也是這讓家餐廳打出名號的商品——心臟病漢堡,內容物有松露醬、鴨肝、牛肉漢堡排,以及一些蔬果,看這漢堡成分就能馬上理解為什麼會有個這麼毛骨悚然的名字。
在點餐時可以選擇麵包種類和裡頭配料要焦糖鳳梨還是焦化洋蔥,就連牛肉漢堡排的熟度都可以選擇。
討厭洋蔥的我點了焦糖鳳梨,熟度選了店員推薦的五分熟,至於麵包的部分就依照原本的搭配選擇雜糧麵包。

點餐完畢,我就在店員的指示下來到我的位子。
我被分配到高腳椅的位子,狹小的座位加上異常高的椅子讓我坐得不太舒服,不過還在能忍受的程度。

等餐的時間久了一點,直到餐點送上來之前我等了大約二十分鐘。
我就趁著等待的時間拿了飲料與醬料,值得一提的是醬料除了常見的番茄與黃芥末之外,還有能夠無限取用的番茄肉醬與起司淋醬。
也有生菜區可以夾取,但因為我沒興趣所以就沒有嘗試。

在叫到號碼後,我將裝在鐵欄裡的餐點拿了回來。
首先吃的是薯條,薯條炸得太久,乾扁且油耗味重,本身有經過鹽來調味,因此不用沾醬也沒關係。
起司醬味道濃郁,但我比較喜歡較為清爽耐吃的番茄肉醬。

吃了幾根薯條後,我才開始吃漢堡的部分。
我非常不擅長吃漢堡,應該說,我對於所有應該直接用手抓取的食物總是不知所措,所以當時的我還忍不住在餐廳搜尋了一下看是否有提供刀叉。
雖然沒有餐具,但我找到了吃漢堡避免雙手用髒的塑膠手套。
可是,我還是不知道該怎麼吃漢堡。
從以前到現在,我漢堡都是以一層一層的方式食用,因為我實在不知道該怎麼把那麼厚的漢堡塞進嘴巴裡,此外,我平常會遇到漢堡的場合實在太少,和親朋好友聚餐通常都是在有提供餐具的店。
也因為這樣,一開始面對眼前這心臟病漢堡時,我有點手忙腳亂。
直到最後才用戴著塑膠手套的手一層層地拿起來吃。

雜糧麵包鬆軟,且帶有堅果的香味,好吃得讓我有些訝異。
而鴨肝本身卻不像牆上菜單畫的那樣的大,僅有漢堡排的三分之一大小而已,不過我倒是很慶幸這被縮小的分量,因為每咬一口,滿滿的油脂就會流出,吃一點很愉快,吃多了就噁心了。
而鴨肝在煎的時候有放鹽巴,而且放多了,有點過鹹,一定要搭配麵包吃,至於上頭的松露醬則沒什麼存在感,我將餐點吃完後才隱約想起好像有松露醬這回事,但卻怎麼都想不起它的味道。
焦糖鳳梨多汁且甜味十足,加上一點水果獨特的酸味時十分清爽。
接下來的是厚度約1.5公分厚的牛肉漢堡排,與鴨肝相比,鹹度較為適當,在沒有麵包的搭配下單吃也沒問題,漢堡排多汁不乾柴,鮮味滿分。

雖然薯條部分表現不佳,但漢堡本身的確美味。
心臟病漢堡本身的鹹味就很夠了,不需要再另外加醬。
整體而言是間值得一試的店,尤其是冬天快要來了,Burger Ray的心臟病漢堡應該是能夠大量補充能量的好選擇。

店名:Burger Ray
推薦指數:4(滿分為5)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忠孝東路四段250-4號(忠孝敦化捷運站三號出口)
電話:02-8771-5811
營業時間:週日至週四,11:00-21:00 & 週五與週六,11:00-22:00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