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1月17日 星期四

【食】台北萬華-凪Nagi:台北吃拉麵的首選

在台灣,要是我突然想吃拉麵了,那凪一定是我的第一選擇。
打從幾年前第一次吃,就深深被那豚骨湯頭迷住了,之後雖然也試過了很多不同家的拉麵,但最愛的卻始終是凪。
與多數人相同,到日本旅遊的我也難敵一蘭拉麵的魅力,可鼎鼎有名的一蘭始終沒進駐台灣,在台北飽受相思之苦的我,遇到了可以讓我一解憂愁的凪。
雖說兩者味道依然有著微妙的差別,但凪的豚骨湯頭卻是唯一一個可以讓我想起一蘭滋味的拉麵店。



我每次來到凪,都一定要排隊,幾年來這情況都是如此,奇妙的是,不論隊伍多長,我排隊的時間永遠都不會超過20分鐘。
因為在排隊的同時店員就會讓你寫好點菜的菜單,所以我才坐下沒幾分鐘,暖呼呼的拉麵就送到我的面前了。
我這次點的依然是豚王,上面的幾款口味都試過了,但吃來吃去,我最喜歡的還是這個經典口味。
濃郁的湯頭總是讓我一口接一口,而裡頭的麵條、木耳及豬肉在吸飽湯汁後也變得格外美味,每一口都吃得出湯裡的鮮甜。
豬肉有叉燒和豬腩肉可以選擇,我選擇了豬腩肉,原以為豬腩肉會因為厚度較厚而被煮得過老,但當我再以為自己會咬到乾硬的肉塊時,那豬肉卻毫無預警地在我嘴中融化了。
豬腩肉被煮得軟爛入味,油脂隨著咀嚼在嘴裡散開,對於喜歡吃肉的人而言,真的只能大呼過癮。
麵湯也都保持在很好的溫度,麵條在長時間的放置下也沒有變糊的跡象,是不論從哪點看,都無懈可擊的拉麵。
溏心蛋的熟度也掌控得很好,咬開濃稠的蛋液就會緩緩流出,絕對不會出現過熟的失誤,濕潤的蛋黃總是讓我湧起再加點一顆蛋的衝動。
此外,我特別喜歡桌上附有的椒鹽豆芽,我常常會克制不住地將半個小甕的豆芽吃掉,單吃雖然有點鹹,可那調味實在好吃得讓人上癮,將豆芽菜加進拉麵裡,又是一番不同的滋味,這道小菜完全發揮了畫龍點睛的功效。

天氣逐漸變冷了,這時候最適合來一碗冒著熱氣的拉麵了,截至目前為止,凪拉麵依然是我心中的第一。

PS. 凪的讀音就是Nagi,因為這是中文裡沒有的日文字,所以只要唸它的日本讀音就可以了。



店名:凪Nagi
推薦指數:5(滿分為5)
地址:台北市萬華區漢中街52號6樓(西門捷運站六號出口)
電話:02-2370-2000
營業時間:週一至週日,11:30-22:30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