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1月4日 星期五

【食】台北中山-一燈拉麵:無驚喜的魚介沾麵


今年四月我經過這間店時,就被排到公園去的隊伍嚇了一跳,之後的每次只要我經過那,都會看到驚人的排隊人潮,好奇心作祟的我打定主意要找一天來吃吃看,瞧瞧究竟這家店是擁有怎樣的魅力讓所有人為之瘋狂。
因為早就見識過店前的擁擠人群,所以特地選了平日晚上前往,我抵達店前時是晚上五點左右,店鋪還沒開始營業,卻已經排了兩行的人。
不過我到達的時間還算早,因此大約十分鐘以後就能進店裡入座了。

但在我走進店裡時發生了一個讓我感覺有點不好的小插曲。
男服務生當時正為我開門,我向他點個頭正要進入店裡,可不知是聽到其他工作人員的叫喚或是其他原因,總之,他很突然地將手中的門放開了。
要不是我身旁的朋友眼明手快地為我拉住那門,那分量不輕的木門就會重重地砸在我身上了,也許我不會因此跌倒,但被砸到一定會很痛,當然,被撞出幾個瘀青是很有可能的。
當下我被嚇得說不出話,這完全是幾秒間所發生的事,我根本反應不及,而那放手的男服務生雖沒注意到,但我確定其他的店員有看見我鐵青的一張臉,但他們見了這情況卻連一聲抱歉都沒有,僅當作沒事一般地繼續做自己的事。
對於這點我有點意外,說實話,心裡是十分不好受的,可想想也只是件小事,因此我也就摸摸鼻子算了,但得說這樣的服務真的有點粗心。

一樓的店面不大,加上半開放式的廚房顯得空間更為狹小,雖說才五點左右,但一樓卻已經坐滿了客人。
店員引領我們走上二樓,相較於樓下的熱鬧,沒什麼客人的二樓就顯得安靜得多。
我點了日本票選的冠軍沾麵——濃厚魚介沾麵。
等餐的時間有點久,大約二十分鐘左右。

桌上擺著一些調味料以及一壺柴油高湯,此外,還有讓我眼睛一亮的另一樣物品——髮圈,準備髮圈這點真的非常貼心,我在國外的餐廳雖然常常看到,但在台灣卻不常遇到,所以一燈拉麵提供髮圈這事的確讓我印象深刻。
二十分鐘後,我的餐點才被店員端上來。
出現在我面前的是兩個碗,一碗裝著熱騰騰的醬汁,一碗則裝著冰涼的麵條及其他配料。
麵旁的海苔軟趴趴的倚在碗邊,所以我毫不猶豫地將原本可食用的海苔當作餐點的裝飾看待了。
我嚐了一口未沾醬汁的冷麵條,麵條Q彈有嚼勁,放進醬料理沾取後也依然維持著彈牙的好口感,完全不會軟掉。
作為配料的雞肉片和叉燒片也表現得很好,兩種肉都處理得十分恰當,肉質軟嫩清甜,本身就帶著一點淡淡的鹹味,口感很像飯店早餐裡會出現的厚片火腿。
糖心蛋的滋味我只能以「特別」來形容,當時有原味與酒味的可以選擇,喜歡新鮮事物的我自然選了酒味的,而這蛋聞起來真的有濃濃的酒味,嚐起來更是,可是除此之外沒其他特點了,蛋黃凝固不會流動,所以如果是期待咬開糖心蛋那種流漿感的朋友應該會很失望吧。
被視為靈魂角色的沾麵醬汁的鹹度控制的很好,雖然單喝很鹹(也不該單喝),但用來沾取麵條及肉片就變得剛剛好,再加上一旁的柴魚高湯,立刻搖身一變成為麵湯,很適合在完沾麵後想要喝點熱湯的朋友。
可惜高湯的溫度有點太低,讓碗裡的麵湯喝起來沒那麼過癮,不過美味程度依舊。
值得一提的是,沾醬的部分如果需要加熱,也可以跟服務人員說,這點設想的很周到,所以我當時有想過如果我先加熱剩餘沾醬後再加高湯的話,也許麵湯的味道會再更好一些。
用餐完畢後,店員見我們要走了,問我們需不需要冰淇淋,並解釋說女生用餐完畢後就能獲得一球冰淇淋,我和朋友聽到這話後就又坐了下來。
橙色的冰淇淋是芒果口味的,芒果味非常重,就算冰淇淋在舌尖消融了,那鮮明的氣味卻依然留在口腔,對於喜歡芒果的朋友而言,應當是很棒的飯後甜點吧。
可是因為我本身對芒果製品沒特殊感情,因此只覺得這冰淇淋嚐起來像是球狀的冰沙球,甜度不高、質地不綿密,也沒有冰淇淋應有的奶香味,對於是嗜吃重甜的我而言是很普通的一道點心,但這純粹是個人口味罷了。

做個小總結,一燈拉麵的沾麵確實好吃,但可能是當初廣告標語下得太聳動,或是我被排在外頭的人群嚇到了,導致它的實際表現不如我原先的期待,我認為味道很不錯,沒什麼能挑剔的,可卻也沒有一個能讓我感到驚喜的地方,如果有朋友們經過這間店,又剛好遇上沒什麼人在排隊時,或許可以試試看。




店名:一燈拉麵
推薦指數:4(滿分為5)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南京東路一段29號(中山捷運站三號出口)
電話:02-2511-6161
營業時間:週一至週日,11:30-21:30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