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1月19日 星期六

【食】台北大安-高記:兩黃煎鍋餅鶴立雞群


這次來到高記復興館用餐,餐廳共兩層,空間很大、座位寬敞、環境乾淨,是親友聚餐的好地點。

在入座前,服務生就為我們準備好的熱茶水及菜單,桌邊擺有醋與醬油的調味罐。
高記與鼎泰豐常常被拿來比較,彼此都有各自的擁護者,所以對於只吃過鼎泰豐的我而言,真的很好奇高記的小籠包吃起來有甚麼不同。
因為只有我和朋友兩位用餐,所以沒辦法點太多分量,只點了著名的元籠小籠包與上海鐵鍋生煎包,外加一個名為砂鍋什錦煲的湯品和甜點兩黃煎鍋餅。
大約在點餐後的十五分鐘後,餐點就陸陸續續地送上。
首先送上的是元籠小籠包,也正是最常被拿來和鼎泰豐相提並論的品項。
光從外觀看來,麵皮的部分就比鼎泰豐來得厚。
用筷子夾起後,也不見湯包常常出現的垂墜感。
小籠包是恰巧能一口塞進嘴裡的大小,咬開時帶有熱度的湯汁隨之流出,可惜湯汁部分略少,雖仍算多汁,但卻沒有我所期待的爆漿感,冷掉後湯汁更是少得微乎其微。
口味上與鼎泰豐相比稍顯油膩,屬於味道比較濃厚的小籠包。
兩家店各有優缺,唯一的相同處只有在夾取時都不會破這一點,我個人還是比較偏好皮薄且湯汁飽滿鼎泰豐的小籠包。
上海鐵鍋生煎包的部分同樣也出現了湯汁不足的問題,雖然麵衣部分香氣十足,底部微焦的部分吃起來口感很好,但過乾的肉餡讓人吃一顆就不想再動第二顆。
至於砂鍋什錦煲則是四道菜中,我最不推薦的一道。
鍋裡內容物豐富,有獅子頭、海參、蝦子、蛤蜊、冬粉、香菇、白菜、四季豆及冬粉,看起來很豐盛。
但在我用碗舀了一口湯後,立刻又將碗擺回桌上。
因為那湯裡有著我難以忽視的海鮮腥味,對腥味本來就很敏感的我在喝下這口湯後,立刻就對這整鍋失去了興趣。
如果連湯嘗起來都有腥味,那更不用提其中的海鮮了。
最後,是兩黃煎鍋餅。
起初我對這道甜點並沒有多大的期待,只是將它作為轉換口味用的存在,沒想到一試之下卻一鳴驚人。
咬下去就能聞到滿滿的芝麻香,微甜的內餡(店員說是栗子餡)滿滿地夾在兩片被烤得酥脆的薄餅之間,雖然有些燙口卻讓人停不了口。
更讓我訝異的是,這鍋餅即便放冷了,嘗起來卻依然出色,絲毫沒有一點油耗味。
這反倒成了我在高記最推薦的一道。

高記除了復興館外還有其他分店,都是交通方便的地方。
雖然這間店並不是值得特地空出時間安排前往的店家,但若一時之間想不到要吃什麼,或家人們突然找不到聚餐的地點,也許大家可以考慮一下高記。


店名:高記
推薦指數:3.5(滿分為5)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復興南路一段150號(忠孝復興站一號出口)
電話:02-2751-9393
營業時間:週一至週日,10:30-22:00


0 意見:

張貼留言